1493243_729139260472524_2399466632205685856_n  

我不知道這篇文會有多少人看到

亦不知看完的人會有什麼的感受

但我只是在表達我自己內心的感受

不喜大可不看 亦可以留言表達你個人的feeling

但禁止看不起或反我自己的感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幾天 香港一直在鬧佔中 公民抗命

我的facebook版面全都是這些的新聞

說真的 我本身也不是一個很留意政治的人

因為爸爸媽媽及姐姐們一向也對遊行人士不滿

可能聽得太多 自己也不太喜歡那些人

自從近年公民抗命那班青少年出現之後

香港已經開始變了

那班青少年不止一次的以遊行 靜坐 絕食 佔中

去表示對政府的不滿

可是 真心問一句 政府有理會過他們嗎?

無論他們有多冷靜 有多激動 政府有因為他們而改變了什麼嗎?

直到今次罷課事件 為了一人一票普選

第一天開始 沒什麼感覺...

我讀的是大專 罷課的人並不多

重成績的重出席率的較多orz((包括我啦.....

之後聽到公民抗命抗出馬路來了

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真的沒有,,,,

再之後聽說好像占據了金鐘或不知道是政府總部(現在的公民總部-3-)

心想: 嘩 今次那麼激動?!

在facebook instagram到whatsapp icon及status看到身邊很多朋友同學都支持公民抗命

大家都說想為香港出一分力...((不包括我啦.....

之後警方出動了 就是真正的事件開始了吧..

看到LINE group及中學的群組亦不斷有人「上水」

在說警方那邊開槍了!

一看到我第一時間覺得: 有沒有必要呀 警察

之後一連串的煙霧又什麼的

令第2天開始呼應起各界人士各級學生黑衣支持

看到警方的行動 令我覺得政府是不是在打壓異己

之後亦忍不住穿上黑衣心靈上支持一下

可是回到家或跟姐姐上街時

他們不斷說什麼 活該啦 早就應該行動的

還表示很支持警方的做法

我一直都不出聲 他們的「道理」我那敢駁斥

支持支持的 難道那個拉人面向他之後正面噴人噴霧的警員也是做得到嗎?

也許那人說了很過分的說話

也許那人做了很過分的事情

但這樣噴也未免太不人道了吧

人家只是一個人 沒有防避正面噴 你自己試一試好嗎?!

想起這件事就火起了-3-真是XXX的過份!

不過事件升級了

愈來愈多人參與聚會

由金鐘 銅鑼灣到旺角

數以萬計的市民占在公用地方 占在馬路上

OK 我承認你們很偉大很有霸氣

但你們知道嗎 明白嗎 你們在影響其他香港人的生活

滿口的什麼為了明天的香港 今天你我一定要站出來

又說不這樣做 政府不會理會你們

但即使你們這樣 政府不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洗場行動?!

群組中幾天晚上在轉發什麼 有滋事份子 想破壞和平抗議

好 我承認你們今次真的很和平 政府亦太暴力了

你們收拾垃圾 分發免費物資 不使用利器

占據道路時亦願意讓路給救護車

那麼 為什麼一輪車駛進你們的抗議地方你們會那麼火大?!

說真的 政府也是為了你們的安全才臨時封路

衝路的人是有惡意我不是不知道的

但你們都知道你們占據的是車輛行駛的馬路吧

雖然我亦覺得那車很過份

但其實抗議的他們亦不見得有很好吧

加上雖然新聞上報導的救護車到達目的地時間長了不知道是不是真或假

但知道的是即使你們讓了路 你們讓路 擺走東西 鐵馬的時間

已經足夠救護車可以駛過同一條路 在一個沒有人的同一條路

看新聞 是真的有人因為巴士停駛而被迫花費更多的時間及腳力上班上學去

更別說上學 連中學亦被你們的抗命弄到沒有課上

我的中學亦有參與 老師們亦有不少是表示支持抗命行動的

老師那麼理智 我相信他們明白公民抗命的目的及好處

同時 應該都明白帶來的壞處吧

你們也許不介意

但一家存在著介意的人

暴力行動一晚接一晚發生在香港

咒罵一天接一天發生在我的家中

矛盾一句接一句出現在我的腦袋裡

究竟這個公民抗命會持續到何時??

究竟這個公民抗命會是否有可能影響到政府及中央??

究竟這個公民抗命會影響了多少香港市民的生活??

就算這個公民抗命真的成功了,選了他們想要的特首,但香港會變得更好嗎??

沒有了中央的香港,沒有了基本法的香港,還會是現在的香港嗎??

香港一步步踩過黑暗,究竟這個公民抗命是走得再深還是帶來光明??

我全不知道,但我只知道

公民抗命真的在影響著大眾的生活

亦影響到眾多青少年的生命安危

你們口中說得輕鬆 為了香港 我不怕

但你們的父母一定怕了吧?!

你們一天不放棄 政府一天也不會放棄打擊你們

究竟這個公民抗命結果會變成什麼呢?

我很害怕...唉

香港一直在變

最低工資 到最近聽到新聞說老人家可以得到2萬一個月

什麼理由 什麼道理

人是不會滿足

你不斷滿足他們又如何

人只會貪得無厭 最終香港只會變得更黑暗

我不知道

究竟這個公民抗命盡快結束好 還市民正常生活好

還是繼續到政府收皮的那一刻好

還是到這一大班學生全部受傷回家好

這些說話說出來有誰會明

身邊的朋友都很支持這個抗命

我不想因為他們支持而支持

因為我真的不太支持 好嗎-3-'

別的國家怎麼想我們香港這件事我不知道

這兩天回了媽媽的內地娘家去了

連他們也反對公民抗命的行動

我夾在中間 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說出來 哪一邊都應該會以他們主觀的道理說服我

真煩 所以我不喜歡關於政治

太多事情其實沒有正確亦沒有錯誤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佔中 香港人 香港學生
    全站熱搜

    雪之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